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唱支山歌给党听 沪苏闽商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年07月05日 17: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5日电(许婧)7月4日,上海市江苏商会、上海市福建商会、上海新沪商联合会 “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座谈会在上海环球港举办。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新的伟大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国平,福建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陈福民,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受邀参加座谈会;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丁佐宏,上海市福建商会会长林腾蛟,上海新沪商联合会创始会长郑永刚作为联络召集人参加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上海市江苏商会联席会长、上海新沪商联合会轮值主席钱建蓉,上海市江苏商会联席会长徐士龙、蒋学明、崔建华,上海市江苏商会轮值会长薛加玉,上海市江苏商会秘书长陈伟,上海市江苏商会顾问张葛德;上海市福建商会轮值会长林荣滨,上海市福建商会监事长、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于晓青,上海市福建商会名誉会长曾焕沙、魏锦标、占万龙,上海市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陈雄伟,上海市福建商会秘书长吴志晖和上海新沪商联合会副秘书长颜佳,以及南京银行副行长陈晓江、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王琪、蓝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黄艳琼等20余人。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商会企业家,有不少同时加入其中的两个商会,甚至有的参会企业家在三家商会都兼会长职务。大家是苏商,是闽商,更是沪商,相互参会形成更大的合力,实现更大的融合发展。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国平在座谈会上表示,沪商、苏商、闽商心连心,永远一家人。在沪民营企业要充分发扬“爱国、敬业、诚信、进取”的沪商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上海市工商联将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发挥党委、政府联系和服务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优化上海营商环境、为推动企业更好发展赋能助力。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陈福民表示,回望百年路,展望新征程,要深刻地领悟党的初心与雄心。福建省政府驻沪办与在沪企业联系紧密,交流畅通,将继续支持各家商会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打造服务企业的窗口,助推新时代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讨论热烈,气氛高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丁佐宏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人民的幸福生活;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民营经济的今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就是要不忘党恩,永远跟党走,紧紧集聚在党的旗帜下;就是要不忘初心,传播商会的凝聚力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和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典范。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福建商会会长林腾蛟表示,伟大时代才有伟大事业。福建作为创新创业高地,也是民营经济最早的发轫之地,上海市福建商会将积极联结长三角兄弟商会组织,团结更多的福建在沪企业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党的思想,弘扬党的精神,为民族复兴、时代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上海新沪商联合会创始会长郑永刚表示,当代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同样奔赴在赶考之路。民营企业家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自立自强,努力推动企业和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表示,将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开创未来,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江苏商会轮值会长薛加玉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新长征路上,民营企业要为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市福建商会轮值会长林荣滨表示,民营企业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上海市福建商会曾焕沙、魏锦标、占万龙三位名誉会长表示,要心怀感恩永远跟党走,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奉献光和热。

  大家一致认为,广大苏商、闽商、沪商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努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作出民营经济的新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