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张天娇线上舞蹈工作室在松江融媒体中心启动
2021年07月07日 20: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7日电(张亨伟)近日。张天娇线上舞蹈工作室正式在松江融媒体中心启动。本项目源自一位听障舞者的梦想,25岁的张天娇从儿时起就失去了听力,而她的梦想是成立自己的舞蹈学校,让更多热爱舞蹈的听障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在上海日报和索诺瓦的支持下,中国首个面向社区儿童的民间舞蹈培训公益项目——张天娇舞蹈工作室已经成立了两年,直播模式的开启将让更多的听障儿童在疫情的大环境下仍能获得免费、持续而系统的舞蹈专业培训,并从她的故事中得到鼓舞和激励。

 

坚持梦想的张天娇,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2013年,她登上了《中国梦想秀》,以一支独舞《春之声》赢得无数观众的掌声,这个坚强的姑娘用自己的付出,证明听障没有成为她逐梦路上的阻力。“尽管有极重度听力障碍,但从儿时起,我只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舞蹈家,”张天娇说,“后来,我戴上了第一对助听器,第一次听到了音乐,随着音乐我翩翩起舞。”

 

上海日报作为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英文媒体,一直致力于联合来自企业、政府、媒体、机构等多方力量,帮助弱势群体。2019322日,张天娇舞蹈工作室正式在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街道设立,每个季度免费为听障儿童设立一次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线下课程被迫中断。上海日报和索诺瓦一直在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决定开启线上舞蹈工作室。

“由于疫情的原因,跟孩子们见面的机会很少,所以我觉得线上舞蹈工作室意义特别大,让孩子们可以通过网络继续舞蹈学习。现在的听力技术越来越发达,听障小朋友非常幸运,有家人的支持、技术的进步,再加上个人的努力,她们会像其他正常小朋友一样实现人生所想,”张天娇在直播时分享到。

索诺瓦的创新科技让张天娇实现了自己的舞者之梦。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策源地,也致力于为更多科创企业改善营商环境。

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办主任、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陆忠新说到,“松江区融媒体中心积极开展好此次活动,也是致力于搭建沟通桥梁,发挥好跨国企业在对外传播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全球疫情后,为跨国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区级融媒体中心构建新闻+政务+服务格局义不容辞的责任。”

索诺瓦听力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项目事业部总监李亚卿在启动现场表示,“本次活动落地松江融媒体中心,不仅源于松江是科技创新的热土,同时,索诺瓦近年来一直配合松江区残联积极服务全区内听障人士,让社区的听障人士得到最直接的帮助。今天,我们将继续公益的足迹,配合开展社区听障人士的帮扶项目,提供免费的听力技术和听力服务。”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目前有超过4.66亿人患有残疾性听力损失。在中国,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进行推算,每年仍有3.5万左右听障儿童出生,加上迟发性耳聋及药物性耳聋患者,我国每年新增的听力障碍儿童达6万人。借鉴在上海开展的成功经验,张天娇舞蹈工作室将扩展到全国更多城市,普惠更多听障儿童。

本次活动由上海日报社主办、松江区融媒体中心参与协办,索诺瓦听力集团和上海市松江区残疾人联合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共同支持。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