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首个文明养宠宣传示范站提前开放 成台风天气流浪动物避风港
2021年07月26日 16: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6日电(张亨伟)台风“烟花”26日在上海附近沿海再次登陆,连续的暴雨和大风不仅给上海市民出行带来了困难,也让街头流浪的小动物遭遇了生存危机。为了救助流浪动物,原打算8月启动的上海市首个文明养宠宣传示范站,提前开放并临时作为台风后流浪动物救助点。

  当日上午,热心市民发现周家渡街道附近社区流浪猫无处安置,周家渡慧育公益服务社紧急联系文明养宠专项基金,组织社区志愿者对台风过后无处安身的社区流浪猫进行救助。

  经过志愿者2小时的搜索,目前,首批流浪猫(一窝母子)获救并被安全送至示范站,住进了避风港湾,等台风过后,与上海市小动物救助领养公益服务中心合作执行TNR公益项目,将流浪猫进行放归。

  根据《上海市文明养宠三年行动》的要求,结合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文明养宠专项基金的小桔灯公益项目,浦东新区周家渡街道联合上海浦东周家渡慧育社区公益服务社设立上海市文明养宠宣传示范站,示范站主要向市民提供犬只办证、免疫、科学喂养和文明养宠宣传、流浪猫临时收容等公益服务,原计划此示范站于8月面向辖区内市民开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