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及可口可乐基金会协力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30日 16: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0日电(汤彦俊)近日,河南省多地出现特大暴雨,灾情严峻。为支援紧急救灾,可口可乐中国携手其装瓶合作伙伴太古可口可乐迅速启动“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机制,为受灾地区运送急需的瓶装饮用水。

    在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的第二天,第一批饮用水运抵灾区。截至7月28日,可口可乐中国系统的“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行动,已通过政府一线应急管理部门和壹基金,向河南的受灾地区送去1,009,112瓶饮用水和饮料,支援前线救灾工作。此外,可口可乐中国和壹基金共同开发的移动应急净水车也已运抵河南鹤壁市石林镇,为灾区人民提供干净的饮用水。

 

 

    星夜驰援的背后,是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员工的坚韧和责任。奋战在“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行动一线的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在持续暴雨的侵袭下,厂房一度严重积水。为保障员工的人身安全,郑州厂采取了紧急行动,主动断电、暂时停产。当天,403位员工被困,在厂房内抢险救灾,度过了整晚。然而,运力恢复后的第一时间,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的员工立即投入了“净水24小时”救援工作,并成功在7月21日晚将第一批饮用水送抵救灾一线。目前,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组织了52人的“援助物资跟进”志愿者团队,确保每一瓶水都送到需要的人手里。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也于7月26日起陆续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后续应急救援及市场稳定供应。

    灾情也牵动着可口可乐公司其他地区人们的心。位于亚特兰大的可口可乐基金会以最快速度响应,向壹基金提供50万美金(约324万人民币),用于采购帐篷、睡袋、自救工具包、食物等救灾急需物资,以及支持社区消毒、卫生防护和自我保护等灾后救助工作。同时,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也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了500万人民币,用于抗洪抢险及灾后重建。

    2013年,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创立了“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机制。该机制充分发挥可口可乐中国系统的优势,有效调动遍布全国的装瓶厂及物流、仓储、渠道和运营网络。当危急事件发生时,通过与当地政府和社会组织对接,这个覆盖全国的网络即刻转变为饮用水储备和应急救援网络,能够在第一时间将急需的安全饮用水送至受灾地区。自2013年雅安地震首次启动响应以来,“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行动已开展了八个年头。截至今年6月,该机制已在全国范围累计响应229次各类灾害和紧急情况,包括2020年的抗疫行动,并将超过1,897万瓶饮用水送至224万需要的人手中,平均用时11小时。此刻,“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行动正在河南及全国各受灾地区展开,持续将更多瓶装饮用水运送至需要的人手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