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疆“月亮姐姐”扎根上海十余年 专做新疆农产品的“搬运工”
2021年08月30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依古丽在基地展厅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 张践 摄

  中新网上海8月28日电 (张践)阿依古丽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2009年来到上海创业。十余年来,阿依古丽身边的小伙伴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月亮姐姐”。8月27日记者在采访中,阿依古丽激动地说,第一次站到上海南京路上的时候,看到上海人山人海。心想卖馕的话,一个馕赚一块钱也发财了,于是萌生了在上海创业的想法。

  阿依古丽高兴的在和员工探讨工作相关事宜 张践 摄

  有了想法那就干,性格豪爽、做事果断的阿依古丽带着女儿到了上海。阿依古丽说,十余年来她一直专做新疆农产品在上海的落地,每年可观的销售量一下子开阔了她的视野,这也坚定她在上海继续打拼的信心和决心。阿依古丽感慨地说,这些年来新疆的农产品从对接上海的商超到走进企业、高校等,得到了援疆干部的大力支持,才使得她渠道越来越广。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阿依古丽依托多年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和经验,主动“联姻”上海当地的农产品企业,在浦东建立了基地。

  “今年乡村振兴,包括消费帮扶,各种各样的结合点,包括这边的冷库,包括这边的展厅,包括这边的园子跟我们新疆特别像。包括我们自己的体验区就完全是我想要的那个点,然后今年就很快跟它做了一个战略合作,然后我们就整个搬到了这边。”阿依古丽说。

  阿依古丽认真的向客人介绍新疆蜂蜜 张践 摄

  阿依古丽的合作伙伴盛忠良坦言,刚开始合作时心里还有点顾虑,但通过新展厅的布置装修以及后来的工作深入对接,他发现来自新疆的阿依古丽做事不仅雷厉风行,还颇具亲和力,很快就和大家融入到一起。

  阿依古丽感慨道:“只要你能干,让你自己适应各种各样土壤和各种各样的温度,各种各样的环境,你就会在这个地方生根发芽。我这两年也是依托政策的红利,我感觉我生在中国非常的自豪和幸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