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风“灿都”将来袭 上海公交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2021年09月12日 20: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12日电(徐银 徐一冉)面对即将来袭的台风“灿都”,上海巴士一公司严阵以待,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排查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乘客安全顺畅出行。

  据了解,巴士一公司所属车队对各终点站排水设施、防台防汛物资、充电桩、办公场所等开展隐患排查,确保防台措施落到实处。55路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世界路终点站调度室地势较低,暴雨可能造成排水不畅,对营运造成安全隐患,车队负责人立即带领党员志愿者提前安排了沙袋做好防御工作。

修理车间同步对公交车辆的技术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车辆雨刮、灭火器、安全锤、乘客应急开关,以及推拉阀、车厢内应急天窗、轮胎等影响行车安全的故障排查,确保车辆不带“病”上线。同时,暴雨天安全行车操作、新能源车充电注意事项等均以通知形式转发至各线路群。

在各线路站点,管理人员通过车边调度,督促驾驶员们做好出发前、行驶中、到站后的例保检查工作,提醒驾驶员们遇大到暴雨时应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控制车速,注意车辆涉水深度,防止车辆抛锚或发生安全事故,如在行车中发现异常情况时,必须立即靠边停车,严格按照相关预案进行处置。

据了解,为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巴士一公司在营运监控指挥中心建立了信息联动机制,通过GPS终端、站点通、车载DVR等智能信息手段,对所属95条线路1500余辆公交车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将线路运行情况、低洼路段道路积水状况、后勤保障配备等信息进行共享联动,确保线路正常运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