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灿都”过境洋山港重启 疫情防控、口岸通关两不误
2021年09月16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洋山港迎来了台风过境后的靠船高峰期。 瞿涛 摄

  中新网上海9月15日电 (记者 陈静)台风“灿都”远去,洋山港15日恢复所有进提箱作业,东海大桥至小洋山岛方向集卡车流逐渐加密。

  今日12时30分,马士基翡翠轮和新亚洲轮同时靠泊洋山港一期和三期码头,一时间,人、车、船纷纷进入码头各相应泊位,暂停了58小时的洋山港恢复运营。

  据悉,目前,东海大桥恢复双向通行。风雨尚在,洋山港迎来了台风过境后的靠船高峰期。据洋山边检站介绍,今天中午到晚上将有8艘外轮靠泊洋山港各码头。洋山港迅速进入繁忙的生产作业状态,边检部门严防疫情、确保畅通。

  据介绍,由于洋山港以停泊大型集装箱船舶为主,单船载箱量大,本次台风影响了数十条船舶正常靠港,台风过后,这些累积的船舶靠港和提箱作业需求逐步释放,给口岸的通关和作业带来了压力。

  据悉,洋山边检站提前做好勤务安排,引导船方、代理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预报入出境(港)船舶和船员信息,通过相关网上窗口系统,在线受理行政许可,减少人员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高办理边检手续速度。边检部门对警力进行分组,实行小单元化作战模式,划分独立工作区域,全力应对开港后勤务高峰期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口岸恢复两不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