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度“公益之申”榜单揭晓 展公益之城面貌
2021年09月27日 20: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7日电(郑莹莹)据上海市民政局的消息,公益盛典晚会27日晚举行,“公益之申”年度榜单揭晓,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等十家机构获年度十佳公益机构,“特别匠人”计划——“上海市静安睿行公益文化发展中心等十个项目获年度十佳公益项目,此外还揭晓了年度十佳公益故事等。

  在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广播电视台的指导下,由上海公益新媒体中心、SMG融媒体中心、SMG东方广播中心、上海东方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益”起遇见美好——当晚举行。

  据悉,自今年6月报名通道开启以来,共有331家组织机构及个人报名了本届“公益之申”评选,最终115位参赛者突出重围进入最终的决选。在初选与复审后,共有102名媒体记者完成了专业投票。超过百万的受众通过手机新媒体端观看了相关视频,参与点赞与投票的人数超过25万人次。

  作为上海首家以公益组织为主导参评对象,以第三方主流媒体视角为标准的公益榜单,榜单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了,期间涌现出众多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的组织机构和个人。与此同时,公益盛典更是公益慈善行业的聚会。各级社会组织的一线从业者在此交流、分享经验,共同助推上海的公益慈善事业。

  随着上海市民公益意识不断提高,从一开始的捐钱捐物,到如今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公益,从一小部分善心人,发展到各行各业积极投身于城市的公益建设,展现了上海这座公益之城的精神风貌。在这座温暖的城市里,从捐助者到受助者,人人起而行之、守望相助。

  为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崇德向善的力量,弘扬上海公益慈善精神,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采集编制了《上海公益数据(2021版》)。(相关数据除特别注明外,均为2020年度或2020年末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末,全市共有社会组织17216家,其中:社会团体4303家,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12353家,基金会560家,包括社区基金会86家。

  截至2021年8月末,全市认定的慈善组织共537家,其中:基金会509家,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27家,社会团体1家。慈善组织中,取得公开募捐资格28家;全年公开募捐备案116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