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抗日战争时期的八路军、新四军及人民武装陈列馆”在永福园开馆
2021年10月13日 12: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3日电(郑莹莹)10月13日上午,上海永福园举行“抗日战争时期的八路军、新四军及人民武装陈列馆”开馆仪式,在沪老将军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永福园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北京军事博物馆、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地学习。在原有“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基础上,精心策划、完善、调整,于今年9月完成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八路军、新四军及人民武装”陈列馆,当天正式对外开放。

  仪式上,洪庙小学的学生合唱:《红星歌》,唱出了学生们爱国的心声。上海音乐学院师生奉献抗日战争歌曲—男高音独唱《长城摇》和手风琴四重奏《游击队之歌》,展现了当年的烽火岁月。新四军淞沪支队队长朱亚民之子朱建强回忆了父辈抗日战争的岁月。

  2012年以来,永福园坚持开展以贤文化为特色的爱国拥军活动,创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等各个时期的革命历史纪念馆。志愿军纪念广场也成为部队、学校、企事业等共建单位入党、入团的宣誓地,为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拥军热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连续9年,永福园每年清明为志愿军英烈举行公祭活动。每年冬至,为已故老兵举行集体葬礼。同时,给立过功的已故志愿军老兵购墓给予优惠待遇。

  连续9年,永福园举办“永福杯”重阳·老兵·书画评选活动等。今年的重阳·老兵·书画展,得到了广大老将军、老首长、老兵、退役军人等书画爱好者们的积极支持,书画展共展出100幅作品,其中老将军23幅,老战士等77幅,年龄最大的是98岁的鲍奇将军,平均年龄达到80岁以上。

  上海永福园总经理徐汶强介绍,永福园的“抗日战争时期的八路军、新四军及人民武装陈列馆”,展示面积1200平方米,主要以海派特色呈现给广大观众。其中珍贵的抗战文物60余件,有关抗战文献、书籍300余件。他表示,此次开放的陈列馆,是上海永福园“烽火岁月的人民军队”系列五个纪念馆之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