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聚焦智慧健康养老 2024上海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工作会议在沪举行
2024年03月29日 19: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9日电(郑莹莹)为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智能设备在居家、社区、机构等养老场景的集成应用,推动供给创造、满足应用需求,实现以需求为牵引,打造智慧健康养老新业态,形成高水平动态平衡,3月29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ITH康养家主办以“惟实励新 韧性发展”为主题的2024上海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工作会议暨第六届智慧健康养老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为获批2021年、2023年国家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单位授牌,同时见证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合作发展联合体签约。

  会上,上海市经信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作本市智慧健康养老需求社会调查启动及相关工作部署,长宁区民政局、浦东新区东明路街道办事处、徐汇区康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海市第四社会福利院分别从健康养老不同角度作主题发言。

  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丁富强发表题为“汇聚生态科技力量、赋能智慧健康养老”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企业在探索运用AI技术手段为老人提供精准健康监测、个性化护理、智能化生活辅助等,实现AI+老人、AI+管理者、AI+ 服务者的智慧健康养老。

  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围绕“人工智能赋能医康养产业创新发展与应用”作深入阐述,另有超过10余家来自科技公司技术负责人、康养集团高管、首席信息官、康养机构信息化总监等从技术、运营角度共同传递数字时代下的智慧健康养老强音。

  大会高峰论坛设置了圆桌研讨环节,重点围绕持续推动智慧养老应用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大会设置了智慧健康养老科技展示区,展出了大批科技产业企业的经验案例和创新成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