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普瑞眼科医院“全飞秒微笑中国行”助力抗疫英雄摘镜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06月20日 17: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0日电(徐银 康玉湛)为了致敬无畏的抗疫“逆行者”,上海普瑞眼科医院20日举办“全飞秒微笑中国行”助力支援湖北英雄的摘镜直播活动,为7位从上海前往湖北支援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免费进行全飞秒手术,助力他们重获清晰视界,从而更好地回归生活和工作。  

  当天,上海普瑞眼科医院院长肖建业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上海普瑞眼科医院院长 肖建业)我虽然没有到一线去,但是在电视画面上我看到了我们这些同行,因为我们都是同行的,戴着眼镜,还要戴着护目镜,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工作起来是非常的不方便。我作为一个眼科医生,我们又是一个眼科专业医院,我想等他们抗疫回来以后,一定要为他们把眼镜摘掉,让他们有一个光明的视觉,能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同时也表达我们对这些抗疫英雄们的一种敬意和祝福。

  杨浦区市东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主管护师汪娟是本次活动第一批报名摘镜的支援湖北的医护工作者。采访时,她也跟记者谈起了由于近视给工作带来的诸多不便之处。

  (杨浦区市东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汪娟)在武汉的时候,因为我自己是近视,必须戴个眼镜。戴眼镜的时候因为你还是要戴护目镜的,护目镜的话首先你这个肯定是舒适度非常欠缺,你又是眼镜又是护目镜,然后这边会勒得很痛,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刚刚就是戴上以后会有很多的雾气会影响你的一个视线,包括我们在看病史看报告,还有在做一些治疗操作的时候,就很大程度会影响我的正常的发挥,确实当时就非常想把眼镜给扔掉。

  杨浦区控江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明利也有同样的苦恼。参与上海第二批医疗队出发去武汉支援的他表示,这段经历也让自己深刻意识到,拥有清晰的视线有多么重要。

  (杨浦区控江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刘明利)到那边以后,我们因为平常的工作是需要很多操作,但是戴了眼镜之后就非常容易起雾。因为一个是眼镜,再一个还要戴一个护目镜,它密封以后雾气就出不来,然后眼镜上面就很多雾气,然后时间长了之后就是完全看不清。

  据介绍,上海普瑞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科是医院的重点专科,拥有先进的设备和专业的团队。为感谢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本次公益活动还将会延伸至全市医护人员,只要持医疗从业资格证,就能来医院享受摘镜检查、手术等最高优惠价格。未来,将会有更多符合手术条件的医护人员受益于这项活动。

  据悉,截至活动结束,当天手术直播累计吸引了超过50万人次的观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