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古装悬疑舞台剧《狄公案之大明宫疑云》举行主创见面会
2021年03月08日 19: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8日电(徐银 康玉湛)源于清朝著名文学IP探案小说《狄公案》改编的古装悬疑舞台剧《狄公案之大明宫疑云》8日在上海举行主创见面会。

  据悉,该剧由青年导演陶海执导,著名电台节目主持人阚晓君、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优秀演员温阳等领衔主演,汇集了众多优秀舞台剧演员。主创团队不仅仅依靠原著去简单重塑历史与人物,而是往事中钩沉索隐,另辟蹊径以悬疑手法展现人性多面,政治斗争及历史背景。

  青年导演陶海

  我觉得这部戏的亮点的主要是它结合了西方探案小说的悬念迭起的这样的一个特点,精妙的一个构思,然后它又有中国公案小说的那种传奇性。所以我们努力试图把这两种风格融为一体,这可能是这部戏的一个亮点。

  阚晓君此番在剧中饰演主角狄仁杰,这也是他暌违近两年后的再度跨界话剧合作。鉴于剧中角色和生活中的自己的较大反差性,阚晓君直言此番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著名电台节目主持人 剧中狄仁杰扮演者阚晓君

  他(导演)说你要演出那种年轻感的狄仁杰,要比较轻松,有点幽默在里面,但是又不乏缜密的那种断案推理的过程,全都要表现出来,其实跟我平时的反差还挺大的。(此番)挑战最大的就是你连走路的动作都不太一样,包括我平时的一些手势,做手势的一些节奏。(不过)我感觉还是比较有信心,能够在舞台上面让大家看到一个之前在话剧舞台上未曾见到过的我。

  据悉,该剧将于3月18日至3月21日在中国大戏院上演。(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