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科普宣传教育中心在沪授牌
2021年03月14日 19: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4日电(徐银 康玉湛 陈静) 为了推动医学美容科普宣传教育的发展,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科普宣传教育中心14日在上海苏宁艺术馆进行授牌。届时,苏宁环球旗下苏亚医美的16年品牌机构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开启医美科普任务,现场还发布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科普宣传教育公众号“医美世界”。

  会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京陵与学会主任委员刘成胜,副主任委员邵文辉、常务委员齐向东、主任委员欧阳天祥、曹卫刚、副秘书长王铁钢出席,并对负责科普宣传教育中心各项工作实施机构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进行授牌。 

  市场之上的医美信息良莠不齐,既有专业的美业机构,又有浑水摸鱼的投机者,消费者很难甄别医美信息的正确性,这为行业埋下一道信任危机。在此背景下,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科普宣传教育中心应运而生,计划建立一个官方的医美咨询宣传平台,给予广大消费者权威、有效的医美知识。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泛亚面部整形与重建外科学会中国分会副主任委员 刘成胜

  查询到底是不是正规医院、正规医疗机构、正规医生,有没有资质,甚至他的从业经历,应该还是比较简单的进行一个查询。一般的在正规的一些网站上,比如各地的卫健委的网站,只要是有心想进行这方面的查询的话,鉴别的话还是比较容易的。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面部整形与重建外科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 技术总院长 吕京陵

  有人对国外的先进的理念和先进的技术有所向往,这是可以理解。但是我希望应该通过正当的途径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或者实施他(她)的一个整形方案。同时要做好一些维权工作,比如说法律的文书或者是选择比较好的机构和医生,这是非常重要的。

  发布会当天还特别成立了边远贫困地区唇腭裂鼻畸形公益援助基金,践行对边远地区及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唇腭裂鼻畸形患者进行公益援助,力阻“病根”变“穷根”,树立医美正面形象,传播社会正能量。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后任主任委员 邵文辉

  实际上唇腭裂对小孩子的心理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由于现在有一些贫困地区,它的医疗条件还没有达到像我们北上广深这么发达的这种条件,他们也没有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或者是金钱来处理小孩子的先天性的疾病。所以说我们成立基金是为了让边远地区的很多孩子能得到一个及时的就医,得到好的结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