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 用科技助力信息消费发展
2021年05月19日 18: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9日电(徐明睿)5月17日,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暨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在沪召开。

  此次上海信息消费节以“数字交响·城市焕新”为主题,重点聚焦信息消费领域,推广和培育数字产品和服务,力推信息消费进商圈、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希望借此进一步优化首发经济环境,打造全国信息消费“首发首秀”主阵地。

  活动汇集了三大运营商、华为、腾讯、小米、美团点评、哔哩哔哩、京东、比心、拼多多、爱奇艺、东方财富、阅文集团、碧虎等超过70家领军企业。

  “上海是一个人才高地”,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OO 詹翊强表示,作为国内优质医疗资源的聚集地,上海的医院正在以越来越大热情拥抱AI技术,并从中真正体验到了助益之力。“AI就是未来的‘水和电’”,“AI+医疗”在上海的率先实践落地为全国医院的智能化转型带来标杆效应。

  2016年,作为阿里巴巴“新零售”的先遣军,盒马鲜生这一“新物种”,以数字化重构了传统超市的供应链体系、拓展了消费体验的边界。将互联网“下沉”到事无巨细的百姓日常生活场景中,盒马创始人侯毅可称得上是这一“新物种”的“总设计师”。在侯毅看来,“沪生沪长” 的盒马从出生的第一天起,就是在线新经济的代表,而2021年以来,上海提出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对创新型企业来说是个“及时雨”。

  据悉,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将在接下来一个月内,持续组织百场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上海信息消费的创新模式及成果,以及新商业形态下企业如何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创新实践落地上海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强力推动经济内循环引擎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