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将给予创新企业包容的监管政策和宽松的营商环境
2021年05月20日 12: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0日电(张践)5月17日,为期一个月的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拉开序幕。与国家全国消费促进月和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叠加,对促进消费、打通内循环产生拉动效应上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裘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信息消费节以‘未来’为着眼点,围绕未来生活、工作、学习的诸多场景,向企业与市民推出一批创新性的云服务和智能化产品,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打响上海新生代的互联网品牌和信息消费品牌裘薇说,在政府层面上会给予创新企业更宽松的营商环境和更包容的监管政策。

       在裘薇看来,上海作为在线新经济的高地,在近年来一方面实现了本土创新企业的不断涌现和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也吸引了大量的在线新经济企业向上海聚集,形成更加丰富多元的生态。裘薇透露,为鼓励信息消费的进一步发展,上海将针对在线新经济呈现的新特点发布相关支持政策,目前相关政策正在酝酿中,会积极探索一些制度上的突破。

       作为科技引领的创新型经济,近年来一大批新兴互联网经济细分领域双创企业在上海诞生,而人才的重要作用毋庸置疑。开幕式上,拼多多叮咚买菜小红书等企业负责人获得了2020年上海在线新经济十大“年度人物”称号。叮咚买菜创始人梁昌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实体经济的数字化使他们看到了机会。

       而侧重于游戏电竞领域的玩出梦想集团,比心CEO刘华表示,目前比心的业态主体以游戏为主,在比心注册的从业人员就达到了800万人,形成了当前互联网经济中大量灵活就业的新现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