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共享花博会 家庭文明行”文明观博宣传片首发
2021年05月22日 14: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2日电(徐明睿 陈静)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家庭作为城市的细胞,至关重要,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

  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和崇明区委、区政府合作拍摄的“共享花博会 家庭文明行”公益宣传片今日首发。花博会公益形象大使廖昌永、吴敏霞倡导所有观博家庭做到“八要”——“花草要爱护,排队要守序,餐食要光盘,垃圾要分类,言语要得体,如厕要文明,停车要规范,防疫要牢记”,以助力打造一届成功、精彩、难忘、文明的花博盛会。据悉,5月22日-7月2日,“共享花博会 家庭文明行”文明观博宣传片将在全市公益广告平台滚动播放。

  同时,上海各级妇联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参与花博会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家庭力量,开展“共享花博会、家庭文明行”“共建花博会、巾帼建功行”“共庆花博会、欢乐科普行”三大主题实践活动。邀请全市各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以及三八红旗手、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等共游花博会,带头示范文明游园,积极倡导花博文明;以花博会建设为重要的巾帼建功舞台,深化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花博女主人”赋能行动,提升“最美庭院”创建内涵;以“培育最美的花、孕育最美的家”为主题为参与花博会的儿童赠送5万份鲜花种子,通过种植鲜花的亲子科普实践活动,让儿童在参与中收获成长喜悦,在良好亲子互动中弘扬最美家风家教,让鲜花成为家庭文明新风的美丽代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