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学史力行践使命 打造水域尖兵保市民安全
2021年06月11日 19: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1日电(李姝徵)为进一步提升队伍面对水域救援应急救援水平,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工作。6月9日,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围绕水域救援实战需要,为做好辖区防汛抢险救援工作做准备。

  在训练现场,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分队围绕水域救援实战需要,真实模拟水域事故现场,针对舟艇驾驶、抛绳救援、活饵救援、入水技术、定点救溺、急流控船等科目开展了操作训练。此次训练最大程度还原各类救援现场,从难从严设置要求,重点突出现场安全管控、救援方案制定、突发情况紧急处置等内容,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

  据悉,金山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通过实战训练,不断锤炼指战员在面对水域救援的复杂性、危险性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为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扎实基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