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荧星号”全国首辆少年儿童红色地铁发车
2021年06月23日 19: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3日电(徐银 康玉湛)23日中午,一列满载着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祝福和赞美的地铁2号线列车,从上海的市中心人民广场站首发,正式投入运行。这可不是一般的地铁2号线,坐上这辆小荧星号红色地铁专列,孩子们将和星星班长一起学党史,送祝福,唱红歌,开启属于孩子们的“红色之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上海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指导,SMG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上海地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 “童心向党,点亮申城”—— 百万少年儿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七一前夕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通过对地铁2号线车厢全景内包的形式,展现少年儿童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以及少年儿童共同庆祝建党百年的热烈氛围。

  人民广场作为全上海的中心,小荧星号红色地铁专列,选择从这里出发,意义非凡。地铁2号线贯穿了浦西和浦东,链接了上海两大交通枢纽,是上海最繁忙的地铁线路之一,每天的客流量达到了近200万。

  据悉,小荧星号 全国首辆少年儿童红色地铁从即日起将持续运营将2个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