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红色百年 侨心向党”上海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会举行
2021年06月25日 15: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5日电(康玉湛)6月25日上午,“红色百年 侨心向党”上海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会在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举行。

  德国归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英国归侨、复旦大学化学系主任贺鹤勇,日本归侨、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美国归侨、上海巨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沈憧棐,英国留学归国人员、“非遗”传承人李诗忆等五位不同领域、各个年龄段的侨界代表,通过TED演讲的形式讲述了在党领导下参与国家建设、对外友好交往和上海改革发展方面的经历与感受,表达了广大归侨侨眷爱党爱国的赤子之情。

  德国归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

  我的每一个成长的过程都和祖国的发展是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作为一个归侨,我想我们应该传承侨胞们一贯的爱国奉献的精神,使归侨奉献祖国的薪火相传,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英国归侨、复旦大学化学系主任贺鹤勇

  回想回国的这21年,我赶上了一个好时机,感谢党给了我们好的时机。我们一定要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并且我们要成为对外交流和介绍中国的纽带和桥梁。

  本次演讲会是上海侨界喜迎建党100周年,开展“红色百年 侨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展示侨界代表人士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和为国奉献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归侨侨眷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侨界精神,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侨服务。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