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WAIC华院计算:认知智能与意识图灵机 推动开放的人工智能系统
2021年07月09日 21: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9日电(徐银 康玉湛)由华院计算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三年主办的WAIC“认知智能 改变世界”学术论坛9日在上海世博中心成功举办。

  据悉,本次论坛分为两大版块,认知智能进展及意识图灵机系列。本次论坛作为WAIC前沿技术分论坛,汇集百余位国内知名院校院士、教授、人工智能领域学者和行业专家,各方就认知智能技术的未来发展路径和研究方向、技术与场景落地等进行了深入开放的探讨交流。

  华院计算创始人、董事长宣晓华博士

  人工智能在这一次通过深度学习,我们取得了非常多的进展,也应用于非常多的领域,因为华院本身是偏重基础这个算法研究和认知智能研究的一家公司,所以我们当然非常愿意举办这样的论坛,让更多的学者企业的代表,研究的机构来交流,来共同推进认知智能的发展。

  华院计算创始人、董事长宣晓华博士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深刻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程,华院计算以算法研究和创新应用为核心,致力于数学应用与计算技术发展。近几年华院一直大力持续投入认知智能研发,尤其在认知理论、算法算力、场景应用等方面,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华院计算创始人、董事长宣晓华博士

  有的时候我们讲认知智能,你可以看成是人工智能初期的目标,这几年认知智能的已经成为大家非常研究的一个非常大的重点。所有的我们研究人工智能最后都要归结为一个算法来实现,所以计算它本身是一个你可以看成是一个人工智能的承载,或者认知智能最后承载在一个计算或者一个算法上。

  华院计算在会上还宣布与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落地“认知智能研究中心”,未来将会长期持续联合全球科学家推动认知智能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为人类进入人工智能世界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