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鉴”又倾心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首饰工作室年鉴展开幕
2021年10月17日 15: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7日电(康玉湛)10月16日,由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以下简称:上海美术学院)主办的学院首饰工作室年鉴展览在武康路积庆堂举行。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原执行院长汪大伟,党委书记陈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岭山,副院长金江波、蒋铁骊,副书记宋国栓以及相关艺术院校、机构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年鉴展从2016年“海上十年”研究生教学回顾展开始,至今已是第五个年头。展品都来自学生们在工作室期间完成的不同创意和设计,品种繁多,内容丰富。

  为了提升上海美术学院首饰专业的知名度、学术影响力,在实践中培养专业人才、促进院校产学研为共同合作目标。活动中,上海美术学院与上海鼎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搭建一个推广当代优秀首饰设计师的平台,共同促进当代首饰的学术发展。

  参展的工作室部分代表交流分享了他们的设计作品的理念等,其中不乏新颖别致、寓意深刻的好作品首次亮相,赢得参观者的关注与好评。

  另据介绍,首饰艺术文化解读和推广的访谈节目 《饰语新说》是TOPART团队和上海美术学院首饰专业共同合作精心打造的一档节目,并由郭新老师亲自担纲嘉宾主持带着大家认识首饰艺术,内容形式丰富,干货满满。(完)

  附:年鉴展出席嘉宾名单

  1,上海美术学院--原执行院长、教授--汪大伟先生

  2,上海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静女士

  3,上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岭山先生

  4,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金江波先生

  5,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蒋铁骊先生

  6,上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国栓先生

  7,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陈毓其先生

  8,上海工艺美术学会--会长--周南先生

  9,上海电子信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周前程先生

  10,AIVA国际视觉艺术教育、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中国预科--院长-- 冷健女士

  11,招商期货上海公司总经理刘卓源先生

  12,上海鼎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孙邦宁先生

  13,上海智徽贸易有限公司--总  经理--许智云先生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