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雕塑艺术大家谈”专家座谈会召开
2024年04月11日 11: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1日电(周孙榆)近日,“上海雕塑艺术大家谈”专家座谈会在沪召开。

  本次会议由市规划资源局、浦东新区和徐汇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7位雕塑艺术大家、中国雕塑学会、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以及全市规划资源系统和相关企业代表共同参加。

  城市雕塑等公共空间艺术作为“文化活力”的重要外在表现形式,是凸显城市形象和文化品位、美化城市空间环境、培育塑造城市精神、赋能城市更新的重要载体,在当前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对进一步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打造提升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具有重要作用。

  会上,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孙振华、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翟庆喜、湖北美术馆艺术总监傅中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董书兵、杭州雕塑院院长林岗和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副院长韦天瑜等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专家指出了上海雕塑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国内外城市雕塑的发展趋势和动向,并对未来上海城市雕塑建设和行业发展提出的建议。

  据悉,2024年,市规划资源局将会同中国雕塑学会、浦东新区和徐汇区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人文之城—黄浦江公共艺术系列活动”,包括:雕塑作品征集、雕塑作品展、以及滨江公共艺术节,会后中国雕塑学会主持召开了“2024年黄浦江滨江雕塑艺术展”作品征集发布仪式活动,标志着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孙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