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交通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稳步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2021年09月16日 11: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贯彻落实案防措施,有效防范案件风险,将合规风险意识落实到每位员工,今年以来,交通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结合自贸区业务特色和实际情况,稳步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部署,自上而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导活动。

图:交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宣讲。
图:交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宣讲。

  自上,自贸试验区分行负责人率领各条线分管行长组成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本次内控合规建设活动,带头宣讲、率先垂范,自上而下传导“合规创造价值”理念,着力压实主体责任,将内控合规管理和法治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

  而下,鼓励员工自查自纠,自贸区分行下辖8家营业机构举办了以“自律守纪,做一名合格的银行从业者”为主题的员工异常及违规行为警示教育培训活动,邀请专家分享员工异常行为失范案例,详细解读网络赌博和投资平台新型诈骗手法,警示员工日常行为守法守规。各网点在扎实做好综合化转型,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努力守住底线,全面提升风险管理能力,通过加强辅导,规范操作,避免问题发生。

  同时,自贸区分行高度重视内控合规文化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成立合规讨论小组,开展内控合规“金点子”讨论活动,召集员工集思广益,共同讨论日常业务中的风险点,鼓励员工建言献策,增强合规建设的参与感和责任感,营造了浓厚的守法合规氛围。

  地处上海金融改革前沿阵地,自贸区分行近年来实现了业务发展和区域特色创新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在开展自贸区各项业务过程中始终坚持遵循“展业三原则”和“三反原则”,未来分行还将以此次“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传导“合规创造价值”理念,提升员工的规范风险意识,努力做到创新业务发展与风险控制两手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