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质量先行,智能化与人性化理念为兔宝宝发展保驾护航
2024年03月27日 09: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1992年,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兔宝宝”)成立在浙江德清。此后三十余载,以德清为根,兔宝宝不断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发展,在全国设有3000余家专卖店,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球六大洲几十个国家,已成为我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室内装饰材料综合服务商。

  品质是兔宝宝的“根”。近日,在兔宝宝浙江德清总部,开展了“质造行——兔宝宝品质家装溯源之旅”活动,多位行业知名媒体代表参观工厂、追本溯源,以消费者视角,从生产端了解兔宝宝产品品质和企业实力。在新时代,兔宝宝随时代浪潮发展,坚持智能化、个性化方向,生产客户需要的好产品,让高品质走入千家万户。

  智能创新,不断突破产品质量上限

  智能化,成为了近年来兔宝宝不断追求的目标。

  2023年6月,兔宝宝家居产业园生产全屋定制板材的4号车间完成了“大变身”——在全屋定制5道工序的末端,打孔、分拣和包装工序完成了智能化改造。步入车间工厂,在生产线末端,一个个围成圆弧形的书本架中间,明黄色的机械臂由电脑操控着,忙中有序,寻找正确的分拣目标。“在工业4.0初期时代,4号车间的整体智能化程度已达到较高水平。从打孔环节开始,我们已经可以实现‘板件不落地’的目标。”负责兔宝宝家居产业园全屋定制园区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在持续推进智能化的同时,科技创新也是兔宝宝高速发展的“燃料”。在兔宝宝研究院企业展厅中,创新科研成果一一陈列,各类产品的“前世今生”展现在小小方寸之地间。

  企业发展离不开创新平台。兔宝宝研究院是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设有国家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CNAS 实验室等各类科研平台。研究院作为兔宝宝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支点,始终坚持“集成集约,效益第一”的研发理念,通过不断提升研发效能,为企业赢得竞争创造新动能。

  在增强自身科研技术力量的同时,兔宝宝研究院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自 2000 年起,先后与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木工所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权威机构战略合作,在木材高效增值利用、智能家居、国际协同设计等领域深度合作,理论联系实践,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让家更好”,是兔宝宝长期以来坚持的企业使命。高质量产品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插上“智能化”“科技创新”两片翅膀,兔宝宝在家居装饰行业中展翅翱翔。

  人性化理念,满足消费者高质量个性需求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在我国消费类型从生存向兼顾发展和享受转变的当下,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场景需求的个性化、人性化高品质产品,成为了兔宝宝提升品牌好感度、拉动消费的重要手段。

  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家居生活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环保正是品质的重要保障,也是人性化体验的重要体现。

  在位于德清总部的展厅内,兔宝宝使用板材甲醛释放测试方法干燥器法,生动诠释了“环保”二字,把健康带给消费者。

  环保一直是兔宝宝最重要的坚持,兔宝宝秉持科学环保、全面环保、极致环保的环保理念,环保标准始终高于国家标准,引领行业环保升级,E0 级、无醛级企业标准都曾被国家标准所采纳。

  板材环保与否的关键在于使用的胶粘剂。兔宝宝自主研发生产的环保胶水,产品达到ENF 和E0 级,高于市场上大部分产品的 E1 级、部分 E2 级,达到板材环保最高等级。

  兔宝宝还开发出一种具有主动消除甲醛的功能板材,获得了十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形成了专利池,核心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净化效率和净化持久性均明显优于标准要求,彻底消除室内甲醛。“新家放三年”的过去不复存在,环保造就美好、高品质生活。

  在家居产业园内,兔宝宝的“人性化”思维不仅仅体现在消费者身上,对于员工,也不断优化流程,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降低了员工的劳动程度,拒绝“浪费”。

  在全屋定制流程的最前端环节“开料区”,每块板材都会被贴上专属的“身份证”二维码,涵盖了全部流程的订单信息,包括板件的尺寸大小、颜色基材、孔位码等,以及分拣线上的数字码。得益于此,兔宝宝全屋定制整体的钣金利用率达到了88%。

  此外,二维码也让售后更轻松。只要一扫码,就能在兔宝宝生产车间内收到全部的产品信息,减少了不必要的操作浪费,提高效率。

  “质”是兔宝宝高速发展的基石,智能化生产、人性化思维成为助推燃料。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推动商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改善生活需要。在新时期,兔宝宝将以质量为先,真正触达消费者内心需求,突破自我,引领行业创新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