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惠金融顾问在身边,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年03月29日 13: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普惠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近日,2024年上海普惠金融顾问制度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金融办、在沪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及本市相关部门、各区金融部门、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受邀参加,与各家优秀同业交流工作经验,并作为普惠金融顾问及服务团队领取聘书。

  会上,市委金融办常务副主任、市金融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周小全对各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奋力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要增点扩面,大力推进顾问服务网络建设;要凝心聚力,全力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副局长曹光群和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消保部副主任陈小五围绕完善普惠金融政策支持体系、建立长效机制、优化发展生态等方面分享了工作进展和成效,并对本市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顾问作用,做深做精金融“五篇大文章”提出要求。

  为积极践行“金融为民”宗旨,精准服务实体经济,自上海市正式启动上海普惠金融顾问制度这一金融创新举措伊始,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便积极参与,不断创新普惠金融服务举措,目前已有一名普惠金融顾问、三支专业服务团队加入,并通过“线下枢纽+线上平台”双轮驱动服务模式,为广大企业提供金融问诊、融资规划、上市辅导等政策咨询和专业支持。

  企业有所呼,金融有所应。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与市委金融办、在沪国家金融管理部门以及各家优秀同业,共同推动普惠金融顾问制度落实落细,持续畅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进一步推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护航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努力打造民生银行普惠金融的亮丽名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