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 “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金融为民办实事
2024年03月29日 18: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用实际行动践行“保险为民”理念,服务新市民、关怀老年群体、走进青年学生,为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办实事。“普惠金融推进月”期间,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加大服务力度,通过一系列“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的平安守护者宣教系列行动,科普金融知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守护基层群众“钱袋子”,增强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进新社区,共筑反诈防火墙。今年3月,平安守护者行动志愿者参加海园街道便民服务集市活动,为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供保险咨询及相关便民服务。在现场,平安志愿者们聚焦投资误区、金融诈骗等常见问题,提醒老年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前,谨慎判断该产品是否适合自己、是否通过正规的渠道,切实帮助公众提高金融安全意识,树立理性、正确的消费观、投资观。

  服务新市民,创新专属保障。今年4月,通过“警保联动”的方式,平安志愿者们与民警一同在地铁站商圈,向多家商户进行“以案说险”宣教,以真实发生的典型案例作为切入点,推动诚信教育,让“诚实守信、稳健审慎、依法合规”成为从业者自觉遵循的原则,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较早前,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以有温度的“志愿服务+金融宣教”服务模式,前往金山建设者小镇走访慰问“新市民”群体,向不同行业的来沪建设者们现场讲解,帮助工友们揭开虚拟投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诈骗活动的虚伪面纱,引导工友们正确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

  贴近新青年,暖心呵护下一代。3月,平安守护者行动的志愿者们联合松江大学城站派出所民警一同来到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开展了“春趣嘉年华”金融反诈快闪驿站活动,向在校师生解读了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校园贷”、“非法代理退保”等常见金融陷阱,提醒大学生群体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后续,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将继续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指导下,认真推广和宣传普惠金融的发展成果,切实为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持续提升保险产品覆盖范围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