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向新发力,书写普惠金融“答卷”
2024年04月15日 14: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小微企业是支撑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是地方民生的重要保障。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坚守“民营企业的银行”战略定位,持续构建与实体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授信支持,优化服务结构,助力小微企业“爬坡过坎”,让金融活水润泽千家万户。

  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项目于2019年在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落地,目前已开展五年。期间,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持续深化与上海市中小微融资担保基金的合作,依托“政银保担”四方合作机制,持续扩大各类客群的政策惠及面。

  A企业主营碳化硅半导体芯片设计,深耕主营领域的研发、生产和制造,目前已成为大中华区域首家成功使用6英寸碳化硅 (SiC)与国际电力器件制造商竞争的中国电源器件设计厂商。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自企业成立初创期便与之接洽,多年来紧密跟进伴随企业成长。随着企业成长过程中订单带来销售收入增加,也产生较大的融资需求。为及时满足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为A企业申请中小微担保基金,通过政策性融资工具为企业提供增信,成功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双方未来继续合作打开了新局面。

  无独有偶,B企业作为新经济产业的典型代表,也同样在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的帮助下获得中小微担保基金贷款。咖啡文化是上海独特的新经济领域之一。B企业主营上海本地品牌的连锁咖啡饮品,在本地开立了多家连锁门店且经营了各大主流平台的网店,在市场上具有较高知名度。在获知B企业的金融需求后,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分支行联动,迅速组建了项目敏捷小组,通过与企业的多次接触,了解到客户去年新增近50家门店,同时刚刚归还一笔贷款,目前有较大融资需求。结合客户融资痛点和业务需求,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拟定产品组合的合作方案,仅历时一个月,已实现1000万元批次贷审批和放款。此后,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还为该客户提供综合产品方案,得到了客户充分肯定。

  企业有所呼,金融有所应。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升级小微产品体系,搭建普惠金融生态合作圈,推动政策性担保业务扩面增量,加大对小微企业与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做好普惠金融这篇大文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