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大力发展国际业务,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质效
2024年04月16日 15: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普惠金融,这一金融服务的重要理念,致力于为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全面、便捷且可负担的金融服务。近年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依托普惠金融的核心理念,持续推进服务模式的创新与服务质量的提升,为众多企业的稳健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上海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智能化产品加工和金属材料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拥有雄厚的外资背景,注册资本高达13000万欧元。随着企业业务的持续扩张,其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尤其是在资本金入账和结汇方面。在与该企业前期接洽中,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客户经理便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需求。当企业咨询资本金入账登记业务的可行性时,客户经理不仅给予了积极的回应,更进一步探询了客户在资本金入账后的结汇需求。基于这一深入了解,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迅速为客户定制了一套全面的金融服务方案。该方案的核心在于提供高效、便捷的资本金入账登记服务,并详细阐释了结汇的优惠政策,充分展现了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对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和高效专业的服务能力。

  在方案实施过程中,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的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着高度的专业素养和服务热情。得益于分支行一系列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在企业要求时间内成功完成资本金入账926.55万美元,在后续的结汇业务中,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专业支持和服务,协助企业顺利结汇折合人民币6526万元。民生银行的一站式服务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客户的业务效率和资金使用的灵活性。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务过程中,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的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客户传播普惠金融的理念和优势,使客户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普惠金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这不仅增强了客户对民生银行的信任和依赖,也为该行未来的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金融机构而言,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是提供精准服务的关键所在,专业的服务能力和高效的执行力是赢得客户信任的重要基石,而普惠金融的理念和实践是银行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多年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持续提高中小微企业国际业务的服务效能。进口方面,加强关税保函服务范围,通过向进口企业提供关税保函产品,为企业实现先通关、后缴税的便利通关模式,助力企业享受税款缓缴期,降低资金占用压力,提升运营效率。 出口方面,提高短期融资服务便利。研发并上线面向中小微出口企业的全流程线上化授信产品,切实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 普惠方面,创新企业产品服务模式 ,与中信保、市担保中心合作,打造“信保+担保+银行”融资模式,建立中信保项目批次专项。此外,针对中小微外贸企业,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从线上化、场景化、便利化三大方向入手,全面满足该类客群高频业务需求,提供结售汇、跨境汇款、资金增值保值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展望未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秉承普惠金融的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为更多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同时,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客户需求的变化,持续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力争在普惠金融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