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惠春风至、服务暖意浓,国华人寿举办“普惠金融推进月”主题沙龙
2024年04月18日 11: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人寿”)与《国际金融报》联合主办,于近日举办了主题为“普惠春风至,服务暖意浓”的沙龙。本次活动汇聚了来自金融保险领域的专家学者、媒体朋友以及行业同仁,共同探讨普惠金融的发展趋势。

  此次活动是国华人寿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推进月”的行动之一,邀请了30余位媒体代表,深入讨论了中国普惠健康保险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以及普惠保险与商业健康保险之间的竞合关系。他们一致认为,普惠保险领域在扩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提高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在主题演讲环节,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保险研究所所长粟芳教授深入分析了普惠保险与商业健康保险的竞合关系。粟教授指出,普惠保险在满足老年人、农民、新市民等特定群体的保险需求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商业健康保险则通过提供更多样化的产品与服务,为社会大众提供了更高层次的保障选择。两者之间的合作,将有助于构建更加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龙格先生则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探讨了中国普惠健康保险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龙格先生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分析,展示了惠民保等普惠型保险产品如何通过政策支持、产品创新和服务优化,实现了快速增长和广泛覆盖。他表示,普惠保险的可持续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包括政府、保险公司和消费者的共同参与。

  在互动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普惠金融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媒体代表提出了关于普惠保险与商业保险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不同群体、税优健康险产品的现状与挑战等方面的问题,引发了现场嘉宾的热烈讨论。

  粟芳教授在讨论中进一步阐述了普惠保险的重要性,她提出,普惠保险不仅仅是一种金融产品,更是一种社会责任的体现。通过普惠保险,可以有效地提高弱势群体的保障水平,减少因疾病带来的经济负担,促进社会的公平与和谐。她强调,保险公司在设计普惠保险产品时,应更加注重产品的普及性和可及性,确保更多的普通人能够享受到保险的保障。

  龙格则从行业发展趋势的角度,分享了他对普惠健康保险未来发展的看法。他认为,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大数据的应用,保险公司将能够更精准地识别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供更加个性化和差异化的保险服务。

  自成立以来,国华人寿以“让每个家庭拥有保障和幸福”为使命,坚持以人民、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以高度的责任感,坚持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共同富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