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不止骑•2021环崇明岛自行车认证赛鸣抢开赛
2021年04月11日 18: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4月11日电(张亨伟)不止骑·2021环崇明岛自行车认证赛11日在陈家镇自行车主题公园正式鸣枪开赛,骑友齐聚上海的后花园——崇明岛,追求速度与激情,体验文化旅游和体育竞技的完美结合。

  本次赛事由上海市崇明区体育局、江苏不止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 比赛以花博会为契机,赛事为载体,吸引来自全国各地逾5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其中。

  崇明岛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平原人工森林公园,满布岛屿的的乡间小道,渠汊伴行,绿树成荫,苇、江、天一线。近年生态岛的建设,渐入佳境,越来越多的景观道路建成,为自行车运动的开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赛事线路设计上结合了崇明优质的生态禀赋,途经自行车主题公园、东滩湿地公园、旺沙港、泰生示范农场、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世纪馆、东平国家森公园、西沙湿地、西沙明珠湖景等崇明知名景点,促进了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新融合,助推崇明建成长三角骑行旅游首选目的地。

  赛事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致力打造长三角三省一市集自行车文化体验、赏花旅游生态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海上森林花岛”特色的自行车赛事。通过赛事为国内花卉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第十届花博会助力。

  作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的“不止骑自行车认证系列赛”,是实施以“体”促“旅”,打造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新名片”的一次次生动实践。近年来,不止骑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和全民健身深度融合,一个个景区、一抹抹运动身影,汇聚成一幅“全域旅游,全民健身”的生动画卷。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