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轮炫黄浦 2024黄浦马拉松将于4月14日鸣枪开赛
2024年03月29日 20: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9日电(郑莹莹)2024黄浦马拉松新闻发布会29日在老凤祥珍品私洽中心举行。据会上发布,2024黄浦马拉松将于4月14日一早在外滩金牛广场鸣枪开赛。

  2024黄浦马拉松以“轮炫黄浦 为爱奔跑”为主题,由国际轮滑马拉松巡回赛(上海站)、中国轮滑马拉松公开赛(上海站)和上海企业四分马拉松赛、黄浦马拉松线上赛四项赛事共同组成,是亚洲地区首次将“轮滑”和“路跑”相融合的马拉松赛事,参赛规模预计将达5000人。赛事报名:#小程序://黄浦我来赛/S2MA9oEnqd3FqJy

  ——轮炫黄浦

  国际轮滑马拉松巡回赛(上海站)由世界轮滑联合会主办,中国轮滑马拉松公开赛(上海站)由中国轮滑协会和黄浦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两项赛事预计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2000名轮滑选手参加全马、半马和四分马赛事。轮滑马拉松是世界轮滑联合会本年度重点推广的赛事,本站最高参赛组别冠军可赢得1万美元奖金。国际轮滑马拉松巡回赛(上海站)是全球6站巡回赛的首站。本次赛事特邀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同样也是速度轮滑项目的世界冠军——比利时的冰轮两栖名将:巴尔特·斯温斯参赛。第十四届全运会速度轮滑双金获得者、黄浦速度轮滑运动员臧应璐等知名运动员也将在比赛中登场亮相。

  ——为爱奔跑

  上海企业四分马拉松赛由黄浦区人民政府主办,黄浦区体育局、黄浦区总工会和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设定3000个参赛名额。企业四分马是黄浦区为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营商环境”、“创造各行业的全球首发地”的号召,专门打造的一项以企业组队参赛为主要形式的路跑赛事,主要面向全球500强在华企业、行业知名企业和黄浦区知名企业的在职人群招募报名。海通证券、易格斯、建元信托、众安保险、玛氏、佳能等知名企业均在受邀后第一时间响应报名。当前报名还在火热进行中,企业可到黄浦区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黄浦运动派”查阅报名方式。本次比赛设置个人赛和团体赛。在个人赛中,比赛取男子和女子组前10名进行奖励。在团体赛中,取每个企业团队中的2男、2女的最好成绩评比团体奖。

  2024黄浦马拉松在做到“轮滑”和“路跑”深度融合、创新专注企业服务、商旅文体展联动的基础上,还积极倡导赛事公益和企业社会责任。组委会在终点设置公益集市,招募企业参与公益售卖。赛后,组委会将把公益集市招商所得和企业捐出的公益售卖款统一捐赠给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以体育公益的形式支持青少年体育发展。为进一步提升赛事影响力,组委会积极拓展双线办赛渠道。2024黄浦马拉松还携手支付宝运动,打造全民可参与的黄浦马拉松线上赛,让路跑爱好者随时随地参与比赛,更大程度地拓宽赛事辐射面。

  ——经典赛道

  2024黄浦马拉松将于4月14日早晨7点在外滩金牛广场鸣枪开赛。轮滑选手率先出发,路跑选手随后出发。轮滑全马和半马的终点设在龙华东路68号;轮滑四分马和路跑四分马的终点设在世博会博物馆。从起点至四分马终点,两项赛事共享一条赛道;四分马终点过后,轮滑全马和半马参赛选手将在滨江区域进行大环线绕圈开展激烈角逐。赛道将穿过外滩、黄浦老城厢、淮海中路、一大会址等最具有特色的地标性景观,以赛事为窗口,展现黄浦区深厚的城市文化魅力和蓬勃的体育精神,全方位呈现“世界会客厅”的风貌。

  本次赛事得到一批致力于体育事业发展的企业的赞助支持。安德玛将为本次赛事提供资金、参赛服装和奖品支持,同时还将提供赛前路跑训练营和官方配速服务。老凤祥将为赛事提供资金、奖杯、奖牌和新闻发布会场地支持。建信人寿为本次赛事提供资金和保险保障支持。外企德科、兴业银行和欧姆龙等企业也对赛事提供了资金和产品支持。

  2024黄浦马拉松丰富的赛事活动内容和创新的竞赛组织形式,聚焦体育赛事经济,体现了商旅文体展联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