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汪天鑫作品GIANT《巨人》亮相上海陆家嘴滨江岸艺仓美术馆
2021年01月12日 20: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2日电(王子涛)由知名艺术家汪天鑫创作的大型交互声光装置GIANT《巨人》近日在上海陆家嘴艺仓美术馆滨江岸展出,整件装置高近10米,由200米定制LED灯柱组成,灯柱连接控制系统,同步音乐进行光的空间塑造,开幕现场同时进行现场音乐交互表演。整件装置融入建筑、科技、艺术、音乐及新媒体技术。

GIANT《巨人》是重新构建对于社会机器的想象,亦是个体形象隐喻参照。结构被算法系统编辑成无限的空间组合,在反复被打散与重塑中呈现出对元叙事(meta-narratives)的展演企图。用一种诗意和象征性的方式演绎出个体与社会的终极互联以及社会机器的悲壮与个体虚无。在后疫情时代重缔意义与启示,同时也让我们看见救赎的可能性。GIANT《巨人》不仅是一个基础坚实的当代社会景观框架,同时致敬至上主义!

汪天鑫 Wang Tianxin1986年生,现工作和生活于上海。艺术表现横跨装置、绘画、影像及剧场展演。他擅长运用图像重构、智能算法编辑系统、自动化剧场机器等媒介创作大型交互声光装置,探索并思辨媒体技术、空间剧场、社会雕塑之间的边界想象。不断挑战著个人与当代社会的密切关联。

其作品曾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艺仓美术馆、宝龙美术馆、喜马拉雅美术馆、韩国培材大学、日本高知大学、韩国文化院等展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