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艺术节推“云上”展演:艺起前行,申暖人心
2021年02月09日 20: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9日电 (王笈)去年春天,受疫情影响,剧场迟迟无法开放,“云上艺术节”线上展演让不能身临剧场的人们在家观赏到五场一票难求的演出和两场精彩的芭蕾舞剧直播,用艺术疗愈心灵;今年春节,疫情仍未远去,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精心挑选了七部艺术作品,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2月11日至17日)限时播放,涵盖音乐、舞蹈、舞台剧等多种艺术形式。

自得琴社。 /官方供图
自得琴社。 /官方供图

  这些作品中,既有享誉国际的华人艺术家沈伟及其舞蹈团队自2013年以来创作的舞蹈、画作及影片的新作锦集,也有火遍B站的古风圈“大神”自得琴社带来的五首风格迥异的乐曲;既有植根于中华传统文化,融合创新而成的往届艺术节委约作品——赵梁工作室舞剧《舞术》,由上海国际艺术节、新加坡华艺节、新加坡华乐团联合委约的华语新歌剧《画皮》,又有突破传统的先锋之作——编舞家侯莹的新空间作品现代舞《光》片段;既有作曲家黄若为受疫情所影响的人们而写的弦乐四重奏《时间的尘埃》,也有著名导演张艺谋探讨创新与传承、科技与人、未来与当下等命题的舞台剧《对话·寓言2047》片段。艺术的力量,将在新的一年与观众继续“艺起前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