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爸爸妈妈,书记、局长来给我们包饺子咯
2021年02月10日 15: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0日电(王蒙 陈静)“书记、局长来看我们,让留沪青年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家的温暖。”上海市机管局选调生汪政特别激动:“局党组和团市委这样关心咱“新上海人”,虽然不能回老家过年,但爸爸妈妈也放心了,因为组织在、家就在……”

  2月10日,是农历小年夜。市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一飞,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一行专程来到宋庆龄陵园管理处,看望慰问市机管局系统留沪青年职工代表,与他们一起包饺子、唠家常,写福字、送祝福,共迎新春。市机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谢雪莹,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管委副主任苏敏,市级机关团工委书记王剑出席。

 

 

  活动中,大家分散开来,挽起袖子、戴上口罩,有的和面、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十分默契。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成功包出千余只饺子。工作人员也用摄像机记录下一幕幕温馨画面,大家还对着镜头说了心里话、讲出祝福语,食堂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倪一飞局长还在现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留沪青年职工代表的父母互致新春问候,请他们放心、不要牵挂,因为“绿叶有爱,青春温暖”。邬斌副书记也与倪一飞局长一道挥毫泼墨写福字,向他们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据介绍,市机管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的倡议,选择“留沪过年”。特别是新参加工作的“新上海人”也将独自在上海过年。

 

 

  为了让他们和远方的父母过一个暖心年,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市机管局团委根据局党组要求,在团市委和市级机关团工委以及局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联合局工会组织开展了“绿叶有爱,青春温暖”系列活动。一是开展“绿叶有爱”活动,通过上门走访慰问、发放爱心防疫物资等形式,为留沪青年职工提供实打实、心贴心的服务;二是开展“青春志愿”活动,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小而美的志愿公益活动;三是开展“红色活力”活动,组织“党的诞生地”红色徒步微旅行活动,让广大留沪青年职工在春节期间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