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衡复风貌馆“点亮”灯塔书房
2021年03月28日 20: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8日电 (王笈)梧桐树下飘扬着悠悠琴音,衡复风貌馆里诵起朗朗书声……3月28日,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如约而至,徐汇各个公共文化场馆、旅游咨询中心面向申城市民推出了各类精彩纷呈的文化服务活动。其中最亮眼的,莫过于当晚在衡复风貌馆举办的知识“烛一”点亮——“灯塔书房”揭幕活动。

“灯塔书房”。 /王笈 摄
“灯塔书房”。 /王笈 摄

  位于沪上复兴西路的衡复风貌馆,是衡复历史风貌保护区的综合文化展陈空间,不仅多元呈现了衡复地区的建筑风格、红色记忆和百年人文,还提供旅游咨询、文创消费等公共服务。28日起,衡复风貌馆又融入了新的功能——“灯塔书房”,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为立体的阅读体验。

  当晚,闻一多的《红烛》、柯灵的《月亮姑娘》、夏衍的《春蚕》、以及《新青年》《万象》杂志等优秀红色文化内容被编辑成“灯塔诗句”,摘抄并放入蜡烛之中。当夜幕降临,蜡烛逐一被点亮,契合“地球一小时”全球性生态环保活动,灯塔秉烛夜读时光就此开启。

“灯塔书房”。 /王笈 摄
“灯塔书房”。 /王笈 摄

  上海市作协副主席赵丽宏、著名配音艺术家童自荣等嘉宾,与国际家庭、市民读者一起参与了诗歌朗诵和阳台朗读戏剧表演,聆听现场小型音乐演奏,感受衡复街区的独特魅力,共享灯塔书房的包容性文化体验,共度了一个诗意盎然的烛光之夜。

  据介绍,“灯塔书房”是徐汇区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中的创新项目,在徐汇区图书馆指导下,由“汇悦读”书香联盟成员自然力研究院设计的新型阅读空间品牌,聚焦让阅读像“灯塔”一样照亮社区生活,引领全新生活方式,增加公众阅读、文化传承、文化互动的全新感受。

“灯塔书房”。 /王笈 摄
“灯塔书房”。 /王笈 摄

  在将衡复风貌馆打造为国家级文旅融合示范点的基础上,徐汇区文旅局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理念,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着力建设文旅融合公共服务体系,打造高质量的文旅公共服务品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