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花艺传统与创新花朝节年度大展在沪开幕
2021年03月30日 17: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 (周卓傲)3月27日,“G-Hub全球赏花季”暨“花艺传统与创新花朝节年度大展”于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开幕,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王跃、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李文畅等出席本次开幕仪式。

  来自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资深教授陈素华作为艺术家代表发言。陈素华表示:“绿地贸易港是一个很好的文化商贸交流平台,在这里可以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一站式体验万国文化及艺术家作品。”

  据了解,花朝,即花朝节。唐代花朝一般指的是二月十五日,与正月十五元宵节和八月十五中秋节并列成为三个“月半佳节“。到了明清,由于气候差异的原因,一般北方以二月十五为花朝节,南方以二月十二为花朝节。当下,我们一方面遵循唐宋主流,一方面取月半吉日,所以现在大体把农历的二月十五日定为花朝节,与八月十五日中秋合称[花朝月夕],意为良辰美景,这是一年中最美好的两个节日。为花择日,欢乐花间,在世界文化上称得上一件大事。

  “G-Hub全球赏花季”暨“花艺传统与创新花朝节年度大展”展品位于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三楼兢扬艺术中心,展览时间为3月27日-31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