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女性企业家多视角下共话时代发展
2021年03月31日 16: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1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31日获悉, 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行的“我们WOMEN:多元视角下的女性对话”论坛上,多家企业的女性企业家分享她们的职场经验、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推动多样化的举措,来传递女性在驱动创新和领导力有效性方面的别样价值和眼光。

  相关企业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田卫认为:“第一,要专注、要努力。第二,要不断地去挑战自己。第三,要主动发现机会,拥有不断追求卓越的恒心。”在带领团队方面,她分享了其所在企业在大数据和支付能力两个方向进行创新、追求自动化的经验,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团队领导力的核心竞争优势。

  知名化妆品企业中国首席信息技术官赵枫则指出,职场新人需要真正在实际行动当中承担更多责任,并且不断跳出自己的舒适区,此外,真正的领导者是成就别人的同时成就自己。从领导者的角度,她强调要顺势而动,在行业变革中选择适当的战略,并且选择各行业中的“领跑者”作为自己的合作伙伴,这些策略有助于在变革中把握机遇。提到职场上的优秀品质,赵枫指出职场人首先需要有格局,看待问题时不仅仅从自己出发,而是从团队领导者、甚至整个公司的范畴出发,其次要有担当,并且利用一切资源不断学习。田卫也强调了远见的重要性。

 

 

  科创企业董事长黄红娟分享了科技型企业的创业经历,她认为对于创业者而言,创新、坚韧、判断力这三点是最重要的特质。在为团队选拔人才的时候,她提到自己不会刻意考虑性别,而是更加关注候选人的性格和本身的技术能力。周星也提到了自己在面试时最为关注的候选人的能力、持久性等品质。提到女性创业者向技术创新领域突围,黄红娟认为,科创公司要有一定的远见,以创新的眼光审视今天的自己,并且从产品、团队、客户、伙伴等维度对未来五年、十年后进行计划,在此基础上不断改变。

  另一位董事长周星则分享了自己在创业的各个阶段对于创新的不同理解,从初创阶段的产品创新,到市场、平台创新,在她看来,创新不仅需要巨大的投入以引进人才、技术,困难之处在于打破自己原有的思维,摆脱常态竞争,真正促进企业向前迈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