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剧电影《挑山女人》启动长三角巡回演映
2021年03月31日 19: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1日电(记者于俊)为全面打响上海红色文化品牌、海派文化品牌、江南文化品牌,进一步扩大上海戏曲在长三角地区的社会反响,“沪剧电影《挑山女人》长三角巡回演映活动”31日在沪启动。

  本次长三角巡回演映活动由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指导,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上海市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南京电影协会、宁波电影协会等11个长三角相关电影协会、电影集团承办。

  2018年10月,沪剧电影《挑山女人》于上海影城首映。这部被列为中国戏剧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的影片,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上海第一部现实题材戏曲电影。影片上映后,荣获了第十四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年度最佳戏曲电影”、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优秀戏曲电影”。2019年11月,在第三十二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角逐中,沪剧电影《挑山女人》一举摘获“最佳戏曲片”奖。开辟了沪剧历史的先河,实现上海地方戏金鸡奖“零的突破”。

  巡回演映活动定于4月至6月,赴江苏的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浙江的杭州、宁波、温州以及安徽的合肥、黄山共12个城市进行巡回演映活动。每周一个城市,每个城市放映1-2场,有条件的地方,将配套现场演出活动。长三角巡回演映活动将在安徽黄山闭幕。

  与此同时,为推进上海农村公共文化供给,匹配远郊人民文化需求,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农村文化小康,主办方将积极携沪剧电影《挑山女人》走进上海松江、宝山、青浦、嘉定、金山、奉贤及崇明7个远郊的乡镇放映,让身处远郊的戏迷也能欣赏到优秀戏曲电影,做到文化惠民,实实在在地丰富农村的文化生活,切实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