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届“桥文化”嘉年华开幕
2021年05月27日 15: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7日电(汤彦俊)5月27日,“守初心,担使命”•建党百年系列文化庆典启幕暨第一届“桥文化”嘉年华开幕式在打浦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黄志坚、打浦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道举出席了活动并启动开幕式,150余名观众参与活动。打浦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道举在致辞中表示,从一座桥名,到一条路名,再成为一个街道名,“桥文化”已深植打浦基因,作为黄浦建设文化强区的中坚力量,我们致力于让社区居民感受打浦的红色气息,体会打浦的文化气质。

    打浦桥街道挖掘街区红色底蕴,串联红色文化精品,在2021年5月至9月,以“守初心,担使命”、“以匠心,传匠艺”、“怀赤心,筑强国”、“敬党心,践党行”、“聚民心,暖人心”为关键词,围绕声乐、戏曲、青少年爱国主题教育、诗歌、演唱等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既能彰显街区人文底蕴,又能讲好街区“红色故事”。

    “少年强则国强”,开幕式首场表演是由罗山市民会馆儿童训练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和志愿者们带来的非洲鼓《少年》,在为期2个月的训练中,他们从凌乱无序到整齐划一,从毫无默契到团结一心,真挚、热情的演绎给社区居民展示了中国少年的青春志气。

    打浦桥社区的明星团队金安艺术团成团6年,已拥有独立举办大型专场音乐会的实力,在打浦桥社区乃至上海市范围内小有名气,此次他们特邀了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李建林,花腔女高音李敏和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团队共同带来了一场专业的建党音乐专场,《红歌嘹亮》、《永远跟党走》、《为祖国干杯》首首红色经典曲目无不彰显着文艺工作者对党的诚挚祝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