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年“绿色焕新”低碳活动揭幕
2021年05月28日 18: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8日电(记者  姜煜)为迎接2021年六五环境日,由上海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指导,上海中传公共关系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年“绿色焕新”低碳活动开幕论坛28日在南京西路1601号B2层、静安轨道交通绿色商业践行者——漫选开幕。兴业银行上海分行、3M、飞利浦、中传海派家具等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1年“绿色焕新”低碳活动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焕新,让低碳生活成为时尚风潮。旨在通过现场展示生态环境艺术作品和废旧物资再利用的创意作品,同步开展线上评选等主题活动,唤起各行各业、社会各界每位公民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推动形成“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让低碳绿色生活成为时尚风潮”的社会新风潮。

(策展人王力(左1)和参展艺术家)
(策展人王力(左1)和参展艺术家)

  本次活动邀请了海派家具收藏家王力、先锋艺术家刘沛翎、著名海派油画大师吕忠平、新锐艺术家袁隆、非遗竹编传承人程丽、著名摄影家郑光明、海派旗袍高定服装设计师叶青,以及兴业银行上海分行、3M、飞利浦等知名艺术家、企业家、国际友人共同参与。论坛上,各位艺术家、企业家对可持续发展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如何实现碳达峰行动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经验分享,并以他们的艺术和行为,期望唤起每位公民的生态环境意识,共同点燃公众对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的关注与热情,从自身做起,为生态城市举杯,为美丽中国共盏!

 

 


(环保艺术作品 记者 姜煜 摄)
(环保艺术作品 记者 姜煜 摄)

  活动现场展览分ABC三个区,A分区为旧物焕新展示区,主要展示可持续制衣工艺,旧物新设计,再生成品;B区为科技焕新展示区,主要展示创新资源回收技术;C区为艺术焕新展示区,主要展示利用废旧物艺术再创造,通过艺术化表现手法向公众传达可持续绿色理念。

  A区旧物焕新展示区:“以旧焕新,修好一件旧家具,就可以少砍一棵树”,中传海派家具始终提倡损坏的家具先维修,不必购买新家具,还可以传承使用,以技焕新,用专业的技术让老家具焕发新生,低碳环保。

  B区科技焕新展示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3M、飞利浦发动品牌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为提升全民环保意识起到带头作用。兴业银行作为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坚持“绿色金融共创美丽中国”,将与碳减排息息相关的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作为重点支持服务领域,支持我国经济社会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为实现碳中和提供有力保障。3M公司以科技赋能可持续发展理念,在服装纺织领域,选用消费后的回收塑料瓶制成3M新雪丽100%循环可再生系列保暖材料,为公众的低碳时尚生活带来更多可能。飞利浦数十年来一直致力于节能环保,其多款产品均通过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中国节能产品认证等相关权威认证。本次活动飞利浦带来最新更为节能环保的优质显示器向大家展示。

 

 


(环保艺术作品 记者 姜煜 摄)
(环保艺术作品 记者 姜煜 摄)

  C区艺术焕新展示区:先锋艺术家刘沛翎展示她的绿色环保艺术作品,包括皮革边角料创作的艺术品、披萨盒制成的徐家汇场景等;新锐艺术家袁隆带来可回收塑料瓶大黄鸭。这些以废旧物利用为主旨的艺术再创造,通过艺术化的表现手法向公众传达可持续绿色理念。关注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一直是著名海派油画大师吕忠平老师在做的环保公益内容,他擅长绘画中国珍稀野生动物——虎,这次特别带来了他的代表作“老虎”来支持六五环境日,吸引很多的孩子来参观拍照。

  同时,“绿色焕新”低碳活动还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时尚风潮”为开篇口号,邀请参与活动的艺术家、企业家分享绿色出行、绿色家居、绿色消费、绿色餐饮等小技巧,并录制一条短视频进行接龙。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投放。

  当天开幕式最后,所有参与活动的企业家、艺术家共同发出倡议:“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我们倡导无纸化办公、光盘行动、节约用水用电、使用环保袋出行,为绿色爱心加1份力量。我们作为父母,要为孩子们留一片绿水青山,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持续性发展的基础和未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