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上海茶博会开幕 “遵义红”红茶威士忌受市民青睐
2021年05月28日 20: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8日电(张亨伟 陈林)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批准,由农业农村部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上海办事处主办的 “2021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茶业交易(春季)博览会”于5月2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

  本届展会以“优质、品牌、发展”为主题,持续升级上海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规模化的办展思路,秉持新发展理念,加强产销间合作,为国内外茶叶生产商、经销商、贸易商和茶爱好者等全产业链搭建展示、推介、对接的交易平台。

  茶博会上,用遵义红茶和上海技术酿制的一款“遵义红”红茶威士忌,受到前来观展市民的青睐。

  为响应上海市政府“对口帮扶,脱贫攻坚”的号召,位于崇明的上海名喆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专业团队,运用优势资源和技术,结合遵义余庆县当地茶叶的自然禀赋以及崇明岛特色大米,进行红茶威士忌深加工项目的开发与研究。

  历经上百次反复试验,“遵义红”红茶威士忌在千里之外的上海崇明岛呱呱问世。经上海酒类检测中心检测,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专家评价说,色泽美幻、风味独特、口感醇和、酒香久远。

  “实现了东西方饮品的融合创新,又能为革命老区的扶贫和乡村振兴出力,我们特别高兴。”上海名喆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敢峰说。

  为了做大做强“遵义红”及红茶衍生产业,推动两地农副产品的深度融合发展,上海名喆公司近日携手贵州省余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贵之缘茶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组建贵州遵义红酒业有限公司,专门生产、销售及推广基于遵义革命老区茶叶的红茶威士忌系列产品。“我们要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新平台、新渠道,全力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威士忌,全力提升茶酒产业的附加值,助力革命老区群众实现新一轮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的新实践。”

  “贵州省贵之缘茶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7月7日落户于花山苗族乡洞水村,是余庆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企业。它拥有优质的特色茶园、先进的生产设备、精干的技术队伍、独特的创新理念、一流的产品质量、诚信的服务网络。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良种培育、科技研发、技术交流、茶旅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

  成立以来,公司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带动建档立精准贫困户80余户,年平均增加百姓收入350万元,为当地的脱贫工作实实在在做出了贡献。公司始终以“余庆茶、干净茶”的发展思路发展茶产业,打生态牌、走绿色路,将“让天下人喝上干净茶”作为公司产业发展矢志不渝的追求。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