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第五届上海新锐首饰设计大赛”颁奖
2021年05月29日 17: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9日电(记者 陈静)第五届上海新锐首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于29日下午在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顺利举行。

  本次以“光Light”为设计主题的“2021上海新锐首饰设计大赛”自启动以来,主办方在与各协作单位、各院校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中,参赛者们的积极响应下,共收到674位(组)投稿,纸质稿件共计908件,地区包括上海、北京、天津、重庆、辽宁、吉林、河南、河北、山东、山西、陕西、江西、广东、广西、浙江、江苏、湖北、四川、云南、福建、香港、台湾,以及来自美国、英国、韩国等海外稿件,分别来自世界各地67多个院校、单位。最终,在实物指定收取截止时间内,一共收到了236位参赛者的457件件实物作品。所有入围作品在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展览,参赛作品众多且构思巧妙,风格迥异,形式多样。

 

 

  参赛作品经过展示与角逐,来自龚玮莹的作品《熹微》和叶婷的作品《共生》分别荣获专业组和学生组“大奖”,其余奖项也各有归属。

  除常规奖项以外本届大赛还新设置了“铂金制品奖”,“古法工艺”,“创新工艺”,“学院风格”这四种单项奖。其中,“铂金制品奖”是由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简称:WPIC)与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合作而特别设立的奖项,旨在推动铂金首饰的深度设计,促进其艺术性与商业性的融合与进步。大赛希望通过这些新设立的奖项,让更多设计师的精湛工艺,全新理念、奇思妙想都获得肯定,走入大众们的视野。

  此届大赛作品精彩纷呈,在思想内涵,材料选择,工艺技巧,展呈方式等数个维度体现出当下新锐首饰设计师的整体风貌,并逐步打破传统首饰设计的局限性,显示了当下首饰设计中的新风貌、新动向。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