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音乐厅百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党的百岁生日送上祝福
2021年05月30日 13: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0日电(记者 张亨伟 王笈)“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30日上午,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观众厅内,百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歌声飘荡在91岁的音乐厅海上蓝雕花穹顶,气势恢宏,热血澎湃。

  与以往音乐会表演不同,这次特殊的“百人合唱”由正在参加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Music妙奏客主题参观日”的观众和“快闪”表演的上海彩虹室内乐团和“Sfuture艺术团”童声合唱团共同合作完成。

  前来开放日参观的观众们,不仅可以身临其境感受这座91岁的历史建筑的美丽,还可以聆听由旅法声乐艺术家王雅赟主讲的讲座《在艺术歌曲中发现中华之美》和她演绎的中国艺术歌曲;参加古典音乐评论家项震主讲的讲座《波澜壮阔 气壮山河——在交响乐中见证党的100年辉煌历程》等活动。

  当观众走进上海音乐厅大厅的时候,他们与一场“快闪”不期而遇。上海彩虹室内乐团从音乐厅舞台幕布后走了出来,演奏起振奋人心的《国际歌》,随后坐在观众席中的童声合唱团小朋友们手挥国旗和党旗,走到观众座椅前唱起了《同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不期而遇”的百位观众们也被歌声感染,一起合唱了起来,共同完成了这次“快闪”表演。“在91岁的上海音乐厅听到这么多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令我心潮澎湃”“听到歌声就忍不住一起唱了起来,祝福我们的祖国日益昌盛。”参加完互动合唱的观众们纷纷发表感言。

  同时,这场活动作为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品质生活直播周”的重点直播项目,在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的官方B站、抖音账号,百视通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没来到现场的观众也通过直播共同感受了这份对祖国的炽热情感。

  据悉,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为庆祝建党百年,除了举办主题开放题之外,还为观众准备了一系列音乐会。6月12日,由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和Echo室内合唱团合办的“赤子之声——Echo室内合唱团新作专场音乐会”。Echo室内合唱团将在指挥洪川的带领下,演绎经典作品,以年轻人的视角歌颂中国共产党。6月30日、7月1日,由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特别呈现,“流行美声组合”力量之声与两位嘉宾——女高音歌唱家黄英、许洁,带来两场“百年回响”主题音乐会,音乐会从建党初期出发,一路带领听众感受展现《风骨》的中国民歌、跨越放手《前行》的改革开放、最终迈向《以梦为声》的新时代。

  另外,由上海音乐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出的系列音乐会“历史长河中的中国音乐”,将在6月18日和7月16日分别举办“欧泊室内乐音乐会”和“周杨独唱音乐会”,回望音乐历史百年,展望当下及音乐的未来。”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