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京沪文化资源融合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2021年05月30日 15: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0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30日获悉,“上海自贸文投”与“人民文博”共同打造人民文博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基地,人民文博研究院同期成立。上海自贸文投和人民文博将合力开拓自贸区艺术的研学教育,赋予自贸区艺术空间文博教育功能。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一个集研究咨询、活动运营、文化交流、休闲体验等于一体的综合体验空间。

  据悉, ,双方牵手旨在促进新的文化消费,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推进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机构运营发展的深化改革,为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发展振兴注入新生动力。双方将共同助力丰富和提升上海自贸区文化板块的产业发展,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上海自贸文投”与“人民文博”共同打造的人民文博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基地,将致力于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与教育融合发展;人民文博研究院则将通过举办专题研讨会、高峰论坛等形式,探索公共文化空间运营的创新管理方式及提升高质量服务的具体发展方向。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孙毓表示,希望以人民文博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基地为起点,打造出中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遗产保护学习基地,从而促进国内历史文化遗产的发展。

  “上海自贸文投”方面表示,基地将上海和北京的文博资源联系在了一起,期待可以为民众带来更加绚丽的文化体验,让文化和博物事业用多姿多彩的方式融入生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