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上海首届全球加密数字艺术大展开幕
2021年05月31日 15: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1日电(汤彦俊)日前,一场关于科技与艺术的前沿盛宴在上海文创地标西岸油罐艺术公园揭开激动人心的序幕。在策展人秦建新先生和杜曦云先生的精心引领下,一众来自国内外先锋艺术家的数字艺术精品登陆魔都,随着汇聚多名知名艺术家与专业领域代表的开幕仪式和高峰论坛的完满结束,本次为期九天的大展正期待与广大观众在此艺术的殿堂共襄盛举。

  此次展览以“双翼类象奇点”三个篇章为线索,延续数字艺术六十余载的探索与更迭历程,融合最活跃的当代思想和最碰撞的新鲜观点,在这篇艺术视角下有关科学技术的宏大叙事里,呐喊出属于当下时代语境的文化新声音。贡布里希曾说,“没有所谓的艺术,只有艺术家而已。”人类创造艺术,离不开文明的土壤,在对“美”的无尽追求里,抒发社会的反思,聆听时代的回响。人类掌握科技,志在有限里洞见无限,推开梦与实的边界,用看似虚拟的智能手段,迎接物理世界的挑战,寻求“真”的答案。正如展览第一篇章的标题“双翼”一般,人类借助艺术与科技这一对携手并进,相得益彰的羽翼,在历史与文明的海洋里翩翩翱翔。

  本次大展设立的初衷也指向“艺术对照科技”的双向问答,试图与观众一同思考“如何在未来科技世界打造每个人有尊严,幸福栖居的命运共同体”的终极命题。这也与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不谋而合,分析数字艺术在国际市场的突破和发展之余,人们的目光更高瞻远瞩到更深层面的思索,科技与艺术互通共荣的生态能为社会文化与人类文明带来怎样的滋养和新机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