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好小囡少儿合唱团音乐会暨“童心向党”百名好小囡共绣党旗仪式圆满举行
2021年06月05日 13: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5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好小囡少儿合唱团音乐会暨“童心向党”百名好小囡共绣党旗仪式5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东方音乐厅举行。恒源祥集团党委书记顾红蕾、上海好小囡少儿合唱团团长赵家圭等嘉宾出席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台上100名上海好小囡少儿合唱团团员以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拉开音乐会的序幕,表现了新世纪中国少年光荣的历史使命感。

(演唱会现场)
(演唱会现场)

  之后,好小囡少儿合唱团陆续演唱了《祖国的孩子们》《红星歌》《共产儿童团歌》《我爱你,中国》等曲目,曲目反映了从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节点,孩子们传唱红色歌曲,坚定从小跟党走的信心和力量,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将代代传承。

  音乐会还特邀上海进才中学合唱团演唱了三首合唱作品《我们是光荣的共青团员》《南泥湾》和由进才中学合唱团指挥桂敏老师原创的《共青团员跟党走》,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演唱会现场)
(演唱会现场)

  音乐会最后举行了“童心向党”百名好小囡共绣党旗仪式,恒源祥集团党委书记顾红蕾、上海好小囡少儿合唱团团长赵家圭、上海市音乐幼儿园园长黄颖岚、上海好小囡幼儿园园长孙敏、静安区好小囡幼儿园园长庄敏与百名好小囡代表共绣党旗,一针一线致敬建党百年。

  一场90分钟的音乐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革命实践和光辉历程,上海好小囡少儿合唱团历届团员聚集在一起,咏唱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用最美的声音歌颂党。据悉,上海好小囡少儿合唱团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及老一辈音乐家的关心下由恒源祥(集团)公司资助于1993年成立的,时任上海市委领导陈至立副书记亲自为“上海好小囡少儿合唱团”题词:歌唱祖国、歌唱未来。2005年2月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吴邦国委员长为好小囡题词: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千万个孩子是人类的希望。著名音乐教育家、歌唱家周小燕先生曾为好小囡25周年题词:好小囡,好声音。

  上海好小囡合唱团始终坚持“正规、系统、严格”的办团宗旨,是国际上通用的也是上海唯一使用“五线谱固定调”进行排演的合唱团,二十八年来已培养了一大批同学进入国内外著名音乐院校,或以艺术特长生加分进入市重点中学、全国重点大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