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阅读好时光·深夜书店节”在上海全市30家书店启幕
2021年06月05日 17: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5日电 (王笈)作为第二届“上海夜生活节”夜读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30家品牌实体书店5日同时推出“阅读好时光·深夜书店节”。活动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指导、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组织,70多场活动集中在热点商圈、商业集市等地标性场所举行,通过主题书展、文化讲座、阅读分享、新书直播、艺术导赏、文化沙龙、读书会、文创体验、亲子活动、书店+小酒馆、书店+戏剧、书店+脱口秀等夜读活动,为城市夜晚的书店阅读空间注入活力,丰富市民的夜间文化生活。

“阅读好时光·深夜书店节”。 /官方供图
“阅读好时光·深夜书店节”。 /官方供图

  6月5日至20日,沪上30家参展的品牌实体书店营业时间同步做了不同程度的延长。活动期间,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旗下上海书城、新华书店门店推出“从党的诞生地出发:党史出版在上海”——迎建党百年沪版主题图书大联展;光的空间·新华书店举行“夜上海、夜生活”主题图书展销、安徒生插画奖绘本展销;上海图书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古籍书店、艺术书坊举行“绽放的纸页”花博会主题书展、“瑰宝撷珍”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书展;上海香港三联书店推出“上海香港—双城记”主题书展、文创产品“3D拼板”展;上海外文书店与百新文具共同举办“明信片漂流展”,以图片形式展出收集到的明信片作品等,主题展销活动丰富多彩。

  上海外文书店、思南书局、朵云书院·广富林店、朵云书院·戏剧店、光的空间·绍兴路店策划了别具一格的特色活动。上海外文书店举办“假面·狂欢夜”主题活动,带来“夜读·神秘夜”魔幻主题书展、“夜读·手工花体”互动活动;上海外文书店爱逛直播间、松坂书屋爱逛直播间、松坂书屋微博平台举办“夜读·知书星光时”深夜书店节线上直播,向读者推荐好书。思南书局、朵云书院·广富林店每周五、六推出深夜书桌,开展夜读活动;朵云书院·戏剧店推出深夜食堂,并开放一楼书区,供顾客选购书籍文创。光的空间·绍兴路店每周五、周六晚举办“7号小酒馆”活动,一本书配一杯特调,组合成“66夜生活7号小酒馆专属”套餐限量供应,提供9个套餐盲袋,供读者选购。

  各种形式的阅读文化活动、亲子活动在深夜书店节中集中推出。如读者·外滩旗舰店将举办12场活动,包括TNT脱口秀、端午主题金山农民画展、父亲节主题读书会等;大隐精舍将举办艺术导赏、文化沙龙、创意手作、阅读分享等10场活动,包括“欢乐1小时+”3013快打喜剧、“魅”隐之声系列音乐会第七期等;言几又今日阅读新天地店5日举办《从不会说话到演讲高手》签售会;上海书城福州路店5日、6日举行“艺术与科学”益智亲子活动;上海博库书城5日举办“双语故事会Little Bunny's Home Time”、12日举办“双语故事会Milo Goes Banana”;上海香港三联书店5日举办“芒种宜诗画 谈笑有黄马”《闲云散月-黄阿忠现代诗选》新书签售会、12日举办“百年华诞,红色书声”读书分享会……

  “阅读好时光·深夜书店节”还推出了书香夜读主题线路:上海外文书店、光的空间绍兴路店、大隐书局武康店、钟书阁徐汇店、大众书局美罗城店、上海书城五角场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