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曙光》原创交响史诗朗诵会今日首演 上海市妇联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2021年06月08日 17: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8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市妇联“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曙光》原创交响史诗朗诵会(首演)在上音歌剧院举行。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历经三年创作的《曙光》原创交响诗朗诵今天迎来首场演出。这是一次演绎中国革命伟大起点、中国共产党伟大梦想、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的生动党课,也是一场面向全市的“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在《序曲》《浦江启航》《渔阳火种》《真理传播》《树德明灯》《传奇礼赞》《曙光之歌》《尾声》七个篇章的深情叙事诗朗诵中,在交响乐、多媒体共同营造的艺术魅力中,聚焦中国共产党孕育初心之地、红色征程原点“渔阳里”和“树德里”,呈现了1920年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组织、诞生的历史风云。演出由著名导演俞洛生执导,著名诗人、作家俞亮鑫、黄玉燕、刘业雄创作,童自荣、陈燕华、刘家祯、严晓频、梁波罗、张欢等上海著名艺术家承担独诵、合诵。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各级妇联组织以“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为主基调,突出女性特点、家庭特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红色家风颂党恩 百年共筑中国梦”党员家庭接力宣讲红色家风故事活动;广泛征集传家宝,以现代家庭视角讲述父辈或者自己家庭与党和国家一起成长的故事;举办“传承英烈精神 致敬建党百年”——巾声有约·巾帼女英雄故事巡讲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展馆,由志愿宣讲团把英雄们的红色故事、革命精神宣讲开来、宣传出去;黄浦区妇联推出献礼音乐剧《丹心绣》,讴歌为党旗增色,为党旗添彩的新风尚;虹口区妇联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建主题沙龙活动等。通过这些诗词朗诵、红歌红舞、小品表演、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共颂党恩,共庆党的节日。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