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腾讯林松涛:科技和艺术双驱动 构建泛娱乐在线视频生态
2021年06月08日 18: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8日电(王子涛)68日,“聚势而上,不负时光” 腾讯在线视频创作者生态大会于上海举办。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总裁林松涛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OVB“以科技和艺术驱动的视频娱乐引领者”的平台愿景,同时表示OVB将会与创作者休戚与“共”,通过四项助力实现与创作者的IP共创、技术共享、商业共赢、文化共振。

林松涛表示,OVB以“科技和艺术驱动的视频娱乐引领者”为平台愿景,将以科技激发艺术魅力、以艺术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两者相向而行、相辅相成,共同驱动在线视频的平台进化与生产方式革新,在为用户提供多元化、高品质的娱乐内容的同时,更让他们能够享受到舒适、便捷的在线娱乐生态生活。

针对创作者,林松涛表示,创作者是平台的生命线,创作者和平台是共生关系。在OVB成立后,对创作者提供的扶持力度将会更大。同时会通过四项助力实现与创作者的IP共创、技术共享、商业共赢、文化共振,进而全面实现创作者扶持、推动创作者转化,全面激发商业化价值,以顶级内容、顶级生态、顶级价值为三驾马车,构建以腾讯在线视频为核心的全场景泛娱乐生态。

林松涛在演讲中表示,自短视频兴起以来,长短视频如何实现共生共荣一直都是行业讨论的焦点。面对短视频的关注分流与红利抢夺,长视频如何稳住流量回报与价值回报;面对日趋规范的市场,短视频创作者如何可持续发展;长短视频如何实现相互赋能、生态协同;如何树立可实践的版权内容保护举措……这些问题,都是行业现阶段亟待解决的。

行业变化的根源,还是在用户。碎片化娱乐需求、在线社交行为激增浇灌了短视频繁荣发展,用户艺术审美的提升、拉高了好内容的门槛。今天,用户进行内容消费时,所展示的兴趣标签更加鲜明,每个用户都渐渐成为了一个独立的娱乐生态循环,这也导致了用户对一站式在线娱乐的强烈渴望。

接下来,我们将从平台融合、生态打通、人才交互、价值开发四个方向入手,消除平台壁垒,实现流量、资源、渠道共享,全面实现创作者扶持、推动创作者转化,全面激发商业化价值,以顶级内容、顶级生态、顶级价值为三驾马车,构建以腾讯在线视频为核心的全场景泛娱乐生态。

在此基础上,我们在以下四个方面,将持续与创作者休戚与“共”,对创作者进行助力:

首先是IP“共”创。在腾讯的内容生态之中,IP是最为宝贵的一项财富。背靠腾讯内容生态,我们将把文学、动漫、影视、游戏、音乐等多个领域的IP资源开放给创作者,在维护版权秩序的前提下,赋予创作者更高的自由度。我们也希望通过创作者们的集体努力,实现对优质IP更为深入的开发,延长IP生命周期。同时,我们也将提供最完善、最有价值的IP创建生态链,帮助创作者打造属于自己的IP,从而构建健康繁荣的数字内容环境。

第二是技术“共”享。目前,我们已经打造了完善的平台工业化基底,可以为内容提供基于算法的精准分发,实现目标用户的定向触达。我们也可以为创作者提供便捷的内容制作工具,帮助他们提升内容出品效果。此外,我们也在不断进行系统优化,提升上传效率,增速内容流转。

第三是商业“共”赢。除了不断完善分账体系外,我们也将进一步开放我们的商业化系统,以腾讯视频、腾讯微视、腾讯应用宝的多端联动,构建“生态、内容、商业、创作者”的四维共赢体系,为创作者带来更多的商业收入。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文化“共”振。我们希望在为创作者服务的过程中,与创作者实现灵感的碰撞,进而希望他们能够将我们对初心的坚持、对艺术的理解与他们的创作理念与创作方式结合起来,达到平台与创作者之间的融合和共振。

林松涛说,腾讯视频、腾讯微视、腾讯应用宝发展到今天,都经历了时间的历练和沉淀。在新的征程上,科技、艺术将是我们坚实的双向驱动力,我们希望借助我们的科技能力,与合作伙伴共建一个良性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视听艺术生态。我们希望与大家、与所有的创作者携手,打造价值共创、利益共享的生态共荣体,聚势新发展、不负好时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