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举行《武汉日夜》见面会暨无障碍观影公益宣传片发布
2021年06月12日 16: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2日电(熹微  于俊)作为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百年征程·红色光影展映单元,《武汉日夜》无障碍放映见面会暨“阳光至爱影院——无障碍观影”公益宣传片发布活动12日在沪举行。

  《武汉日夜》在今年1月22日登陆全国院线,是国内首部进入院线发行的抗疫题材纪录电影。影片由30位战疫一线摄影师累计拍摄了1000多个小时素材,没有一句画外音、没有一句台词,用真实纪录的手法,传递出更多爱和温暖,最终收获了票房佳绩和高分口碑。

  “《武汉日夜》自上映以来深受观众好评,很多画面都催人泪下。”总制片人李玮表示,“无障碍版本就是为了让视障人士也能通过影片里的声音效果和耳机里单独播放的解说音轨,更好地理解和想象剧情画面,让爱叠加,让更多人感受到这部电影的温度和力量”。

  影片无障碍版本的解说词由曹金玲导演亲自录制,“希望借由我的声音能让更多人感受到战疫一线现场,用生命记录生命的伟大瞬间。”无障碍版的解说词由视障人士韩颖撰写。她透露,《武汉日夜》的解说词和以往影片不同,要真实传达画面里的正确信息,还要注入温暖情感与积极能量,通过二次创作,更生动地展现出战疫故事里的真情与真爱。

  活动现场,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秘书长金辉与《武汉日夜》总制片人李玮向导演曹金玲赠送无障碍版《武汉日夜》DCP纪念拷贝。

  在《武汉日夜》无障碍版本放映前,装有无障碍观影设备的上海百丽宫影城进行了“阳光至爱影院——无障碍观影”公益宣传片的首发仪式,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体处处长孙献忠上台致辞并宣布该宣传片正式发布。

  目前,长三角地区已有59家影院加入了“阳光至爱影院”项目,各城市在影片版权、技术支持、活动组织等方面开展了多方位的交流与合作。该宣传片将在长三角各个城市全面推广,上海各影院将在每部影片片前放映。

  “阳光至爱影院——无障碍观影”项目于2020年1月6日正式启动,旨在帮助视障人士任意时间走进任意影院观看任意电影。现有的影院只需要额外安装一套“无障碍观影”设备,就能实现视障人士和普通观众一起观看电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